您的位置:首页 >科研工作>详细内容

科研工作

关于预申报2021年度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基础能力提升项目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3 09:30: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广西高等教育强基创优计划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通知》(桂政办发〔2015〕49 号)精神,提高我院教师综合素质,做好2021年度中青年教师基础能力提升项目(以下简称“项目”)预申报工作,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2021年度中青年教师基础能力提升项目为旨在助推高校科研队伍建设的启动型、引导性项目,覆盖自然科学研究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项目主要支持符合本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科技发展趋势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研究周期特殊的学科可以根据需要适当延长。

二、项目申报条件和要求

(一)项目主要面向我院在岗中青年教师,项目组应具有合理的研究人员梯队。

(二)项目负责人的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1976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必须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硕士及以上学位。不允许正高级职称人员以项目负责人牵头申报。项目负责人每人限报1个牵头项目,参与项目数不得超过3个(均含在研项目)。

(三)教研、教改、课改、思政、学工和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不在本次申报范围。

(四)优先支持符合本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研究,与我院重点建设项目、教学成果奖培育相关的研究,以及关于本区域民族文化、乡土历史、非遗传承、特色产业发展相关的研究

三、项目名额及经费

(一)我院2021年度项目申报名额数待正式文件下达后确定。预申报阶段各系申报数不得低于下列数额:机电工程系、财经与商贸系、建筑工程系、信息与电气工程系、教育系各4项,其余教学系部各2项,业务部门不设名额限制。

(二)项目经费从2021年度强基计划预算。自然科学研究类暂按2万元/项,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类项目1.5万元/项作经费预算,预期成果中有核心论文或专著的增加0.5万元。

(三)根据国家关于改进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的工作要求,本项目预算由科研人员结合科研活动实际需要编制预算并按规定统筹安排使用。

四、项目申报程序及要求

(一)项目申报

各系、教学部和业务部门均应按要求组织、动员、指导本单位教职工积极申报。申报书暂按《2020年度广西壮族自治区中青年教师基础能力提升项目申请书》格式填报(见附件)。项目负责人将填妥的申报书打印2份,签字后交系部审核。

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对负责人申报资格进行把关,并组织人员对申报书内容进行评议,择优向学院科研处推荐,并填报推荐项目汇总表。

(二)材料报送

各系于11月15日前汇总本单位项目申报书2份,连同项目汇总表1份送科研处。同时将电子版发至电子邮箱:gxxdjwc@163.com。纸质材料必须与电子文本内容与数量一致,我处将组织专家集中审议,报请学院批准后向教育厅推荐。

(三)网上申报

获得学院推荐的项目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登录广西壮族自治区中青年教师基础能力提升项目管理系统,填报项目基本信息,上传项目申报书和附件(PDF版本)。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

                              2020年10月14日

附件:                                  

202010230931431637.docx



终审:gxxdjkc003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