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研工作>详细内容

科研工作

我校举行“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培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07-21 16:37:4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712日下午,应我校科研处邀请,全国机械教育教学委员会机电设备类专业教育教学委员会委员广西中职名师工作坊主持人广西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获得者、河池市职教中心李国勇正高级讲师在我校第二学术报告厅作“普通人视角下的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培育”主题报告

李老师结合自身在教学成果培育、申报并获奖和经历,从教学成果奖的成果形成、材料组织、语言凝练、资料打磨、经验推广等多角度、多方位地进行介绍。李老师首先以自己在20142021年间获得的6项教学成果为例,用简明扼要的语言给介绍了各项成果的培育、形成过程,让大家对教学成果奖有一个初步的认识。随后他从教学成果的要素、特点、具体表现形式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李老师认为,教学成果培育与科研活动不尽相同,教学成果需要以一定理论基础作为支撑,能够反映客观教学规律,用于指导教学实践活动,并要求经过实践检验,发挥良好的教学效果。教学成果培育的目的在于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接下来,李教授分享了自己在申报教学成果奖过程中总结出来的“十字真经”:统、挖、思、炼、学、写、请、信、补、推,逐一解释了每个字的内涵。最后强调只有在“实干”和“精写”结合的基础上,才能培育出优秀的教学成果奖。

杨奎副校长的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我校各教学单位分管领导、各教研室主任以及近年立项的校级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组成员和有志于教学成果奖培育、申报的教职工到场聆听了报告。

开展教学成果培育培训是我校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建设的长效机制之一,旨在总结成果建设经验,分析存在问题,为教学成果精雕细琢、完善提升提供思路和方向,进一步推进和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本次专题报告会切实提高教职工的教改意识。科研处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教学成果奖工作,系统规划、全面推动、全程指导教学成果培育、凝练与申报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提质培优、增值赋能重点行动,深入挖掘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亮点与特色;立即启动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发挥教学成果对高职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推动作用。

71245fbc597145a390f504150b8326f4.jpg

c058679012bb4cbc913a1d929e7399fc.jpg

ca79ede2dcd347c5b17bd260be39c616.jpg


终审:gxxdjkc003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