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务新闻>详细内容

教务新闻

我院喜获2020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4 08:07:37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0日,2020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高职组)比赛在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计算机网络应用专业学生曹健玲、许益铭、曾国荣组成的参赛队在温志勇、胡万志两位老师的指导下,与来自全区21所高职院校的63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他们荣获该赛项团体一等奖,取得我院参加技能大赛的“开门红”,这也是我院参赛队再次获得该赛项一等奖。

据悉,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为团体赛,每个参赛队由3名选手组成,竞赛时长为4小时。比赛结合企业岗位技能需求及教学需求,要求选手完成一定规模的智慧园区网络,考核参赛选手无线网络规划与实施、设备基础信息配置、网络搭建与灾备方案部署、移动互联网搭建与网优、出口安全防护与远程接入、云计算服务搭建与企业应用、综合布线规划与设计、赛场规范和文档规范等方面核心技能,以及团队协作、沟通力、抗压力、职业规范等职场素质,展现职业院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技能与风采,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和参与教学活动的热情,以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

  赛后,指导老师们还举行了1+X试点证书建设背景下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胡万志主任在会上做我院专业建设经验交流。


终审:gxxdxcb003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