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务新闻>详细内容

教务新闻

教务处开展实验室(实训室)安全检查、验收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0 15:47:3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5月16日、17日,教务处组织人员,对六个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 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文件精神情况开展现场检查、验收工作。教务处根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实训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中的检查项目,逐一检查、验收完成情况,并进行详细记录。通过检查、验收,发现各系存在以下主要问题:

1. 实验室(实训室)安全意识异常淡薄。一些系领导不够重视实验室(实训室)安全检查工作,没有认真研究和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只是简单转交给本系实验员就完事,对于本属系领导要完成的检查项目没能按时完成,对于实验员完成检查项目情况不闻不问。一些实验员甚至认为安全检查工作无聊、麻烦,表现出了异常淡薄的实验室(实训室)安全意识。

2.实验室(实训室)相关安全管理存在明显漏洞。通过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实训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中的检查项目,各系实验室(实训室)存在明显的安全管理漏洞,有的安全工作从没有开展过,有的安全工作开展了却没有记录,没有工作痕迹。

     检查后,教务处检查人员要求各系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一是切实加强实验室(实训室)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责任这根弦。二是要继续完成2019年度的实验室(实训室)安全检查工作,在规定时间内补足相关材料和整改实验室(实训室)相关安全措施、设备设施。




终审:gxxdjkc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